协会要闻 News

协会要闻

首页> 协会要闻> 协会资讯

浙江省电力行业战略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首次全体会议

发布者:王琳 发布时间:2018-10-12

10月10日,浙江省电力行业战略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,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委会机构组成和首批专家人选名单。公司副总经理、党委委员、咨询委主任赵光静参加会议并讲话。

赵光静说,当前国家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全国范围内也在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,配售电业务正在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,电力行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。战略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,要充分发挥电力系统资深专家的经验和智慧,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电力行业和企业改革发展。要充分发挥电力行业协会第三方平台作用,充分发挥协会联系政府和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,积极建言献策反映行业诉求,不断提升电力行业的话语权,为我省电力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。

 据悉,战略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设立了战略综合、营销经营、生产建设和双创工作等四个专委会,目前第一批聘请专家124名,今后将重点围绕电力体制改革、电力现货市场建设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、国企国资改革、综合能源服务、新一代电力系统等方面开展前瞻性战略创新研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