协会要闻 News

协会要闻

首页> 协会要闻> 重大新闻

行协推荐产品喜获浙江省工业大奖

发布者: 发布时间:2022-10-31

2022年10月26日,在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、浙江省企业联合会、浙江省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“2022浙江省企业领袖峰会”上,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推荐选送的“多尺寸紧凑型模块化电缆伸缩补偿装置(OFFSET)”产品喜获第五届“浙江省工业大奖”,这也是近5年来浙江省内电力行业企业首获此殊荣。“浙江省工业大奖”代表我省工业发展最高水平,具有很高的含金量。

图片1 (1).png

本次获奖的“多尺寸紧凑型模块化电缆伸缩补偿装置(OFFSET)”产品由华云设计自主研制,依托国家超大型舟山渔山石化工程建设,为解决跨海大桥巨大温差引起的伸缩(最大伸缩量尺度达到1600MM)确保随桥敷设高压电缆平稳运行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。该装置的研制,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,且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单套可节省造价近200万元。在具体工程中推广应用70套,累计节约投资近1.4亿元。同时随着大量海上风电,海洋岛屿开发该产品有很好的应用前景。该系列研究成果已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0余项,是浙江电力2021年度“首台首套”认定成果,同时获评“2021年中技协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”、“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”等诸多奖项。

图片2 (1).png

近年来,华云设计致力于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能源清洁低碳发展,着眼产业绿色转型,围绕主责主业和数字化牵引,以绿色建造、绿色设计为抓手,积极推进科技创新,研制了OFFSET、精准送风系统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,在电网工程中落地应用,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,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、浙江省建设工程“钱江杯”等各类工程大奖30余项,逐步发展成为能源行业工程咨询、勘测设计、EPC总承包核心能力突出,数字化设计技术创新优势明显的现代能源工程咨询公司。

图片3 (1).png

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本着“立足行业,服务会员,联系政府,沟通社会”的宗旨,发挥电力行业平台桥梁作用,一直关注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、数字化牵引、新技术新产品的评价推广等国家行业发展方向的动态,及时总结提炼优秀成果分享给各会员单位,同时向政府、相关部委等更高层面选送优秀成果。本次工业产品大奖的活动也是行协首次推荐的电网企业项目,欢迎更多的会员单位通过行协这个平台把自身的优秀成果宣传出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