协会要闻 News

协会要闻

首页> 协会要闻> 重大新闻

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召开2023年理事长工作会议

发布者:会员部 发布时间:2024-01-02

12月28日,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在杭州召开2023年理事长工作会议。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、党委书记陈安伟出席会议,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、党委委员史兴华主持会议,协会副理事长及秘书长、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。会上,陈安伟被推荐为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。

image.png

陈安伟指出,近年来,能源电力形势复杂多变。协会充分发挥“行业之家、纽带桥梁、服务平台”功能作用,积极做好沟通联络,凝聚全省行业力量,共同应对风险考验,有力推动了我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、电力保供等重点工作,支撑我省最高用电负荷连续三年破亿,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。

陈安伟强调,今年以来,中央和国家先后就深化电力体制改革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,加速推进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。要紧跟中央部署,保持正确方向,找准协会成员在省域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目标、任务,抓好政策、机制、市场等试点突破,抓好工程、项目、技术等示范应用,促进能源电力安全、绿色低碳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平衡统一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,转变思想观念,强化内外沟通,加强合规管理,主动服务支撑浙江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。他指出,2024年预计是未来三年浙江电力保供最严峻一年,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“宁肯电等发展,不要发展等电”重要嘱托,团结治网、抓实举措、凝聚合力,协同各方全力抓好保供稳价和绿色发展,支撑浙江经济“勇挑大梁”。

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,协会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度预算安排报告,听取审议了关于协会发展会员单位的议案,关于理事长、副理事长调整的议案,关于成立企业文化专委会的议案,关于成立健康企业专委会的议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