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动态 news

会员动态

首页> 会员动态> 会员动态

浙江政企联动推广“网上国网”

发布者:中电新闻网 发布时间:2020-03-16

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的大环境下,可以不出门“一网通办”、还能精准分析企业用电情况的“网上国网”App,在浙江得到了政企联动的大力推广。

  截至目前,浙江11个地市、34个县级政府部门陆续发文,出台《关于推荐企业安装“网上国网”App的通知》等文件,宣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官方服务App,要求相关市(区、县)人民政府、功能区管委会做好企业客户 “网上国网”App的安装引导工作。从1月24日到3月8日,浙江全省推广该App用户数达47.2万。

 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细化服务措施,各级营销部门及时编制企业用电优惠政策解读、《网上国网App操作手册》等宣传材料,引导企业通过App“用电负荷”“日用电量”等在线服务功能,关注自身复工复产情况,提高用电水平。

  浙江电力利用移动平台把 “营业厅”搬进企业,客户经理使用移动平台现场为客户介绍企业优惠电费政策;台区经理在抢修或者抄表过程中向用户发放宣传资料,介绍“网上国网”各项功能,对于已复工无法上门领取增值税发票的企业,工作人员充当“快递小哥”送票上门……据统计,从1月24日到3月8日,浙江全省通过 “网上国网”App已受理用电报装申请10.3万笔、缴费60.6万笔,提供电子发票5.4万笔。